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sang Jai | 25th Jun 2010, 21:03 | 不談風月 | (111 Reads)

我一直以為,勝不傲、敗不餒
下午表決的2012政改方案,大家都該猜到方案應該會順利通過。
但是,在電視機前看到表決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在總結發言時用挑釁態度回應關於公民黨和社民連的言論,實在感到錯愕、不滿、憤怒。

政府現在已贏了,但仍繼續攞威攞彩、在議事廳內報復。
政改通過了、政府贏晒了,卻一點風度都沒有。
(也許,林公公是覺得一直以來所谷了一肚子的怨氣,終於可以勝利者的姿勢報復了。)
但請記著,如果沒有民主黨的突然轉軑,今天你能得意洋洋嗎?

沒錯,勝者為王。
但是,勝不傲,政府做不到。
其實,從曾蔭權的「真情流露」、曾俊華「多謝你咁大聲呀」...... 政府官員的EQ 確實低。

今天的立法會議事廳內,最能道出我心的是黃毓民的一句:「你都羸到盡啦,重抽水!
政府,你都羸晒啦,重要喺度抽水?!


[1]

香港政府,一直處於捱打狀態,就是因爲EQ 太高了,沒有火。現在,見到曾特首都奮起叫囂,其實也是好事,讓人覺得他有骨氣。風度不是,人家打了你一拳,你還在笑。沒有火,怎麽能保護身邊的人和事;)


[引用] | 作者 嚴明 | 26th Jun 2010 09:02 | [舉報垃圾留言]


火,或者我會話做激情,當然要有。沒有火,就沒有走下去的力量。=]

或者係我誤解了林瑞麟局長,但我看電視直播時從他的語氣、表倩,確實感到他的「不可一世」。
所以我說,或者係我誤解了林局長,又或他天生如此(中性),非戰之罪。但作為代表政府的官員,我感受不到他有溝通的誠意。

「謠言止於智者」,同樣道理,用報復回應挑釁,解決不了問題。挑釁的言論(尤其出於政府),只會使不信任的雪球越滾越大。或者,政府根本沒打算溝通?
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誰的言論不恰當,市民是看到的、清楚的。

再說曾特首面對反對者時另一句「你既表演時間夠晒喇」。只能說,一是他的表達能力/公關技巧非常低,不知如何回應。二是或者特首只想開玩笑耍太極(如Apple 總裁Steve Jobs 的"My sex life is pretty good these days, Walt. How's yours?” 般)。又或者特首EQ 已很高,沒和反對者吵起來。我不知,但在我心中這已扣分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01:44

[2]

難道你覺得長毛和毓民有風度?他們平時抽水抽得少?只有人錯自己沒錯的態度正確?長毛幫立法會買保險收回佣自已落袋,話人癌上腦係正確?日日叫你地班 80 後做爛頭卒。自己企大後方有事衰唔到自已上身。用用個腦想清楚啦小朋友....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6th Jun 2010 18:10 | [舉報垃圾留言]


首先多謝風度兄首次在這裏留言!=]

這個世界不是二分法,不是政府沒風度就代表長毛和毓民有風度。而我亦沒有說過他們有風度,請不要誤解。
又正正世界不是二分法,不是「有人錯」就「自己沒錯」、「態度正確」。
我一直也知道自己見識少,議員抽水見得多,不過連政府也抽...... 本人就較少見。而同時,我覺得(只是我覺得)政府應比議員做得更好。但可惜,我看不到。
對議員,我覺得某議員抽水抽得太勁、做得差,下屆選舉我就不投他一票。而對政府?我暫時不能。對一個不是我選的政府,有些少道德要求也行吧!
長毛話司徒華癌上腦,怎說也不對。而我亦沒有說過他對。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長毛此番言論如何,大家心中有數,不必多說。

不過,一單還一單,「長毛幫立法會買保險收回佣自已落袋」,涉嫌違反議事規則及申報指引。但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已裁定有關投訴不成立,毋須進一步跟進。「監察委員會主席梁劉柔芬表示,事件中無人刻意隱瞞,梁國雄和職員都有清晰申報利益,並按規例申請發還工作開支;但為協助職員更清晰履行申領開支的程序,同意立法會秘書修訂指引條文,更清楚說明利益衝突的範圍。」

另外,如果長毛未做過「爛頭卒」而推班80後做「爛頭卒」,這未必可接受。
但長毛做過。
姑勿論你認同他們的行為與否,但薪火總是要相傳。有一班人認為要爭取自己合理的權利/益,志同道合,就跟隨他。況且,沒人可迫別人作「爛頭卒」。他們的信念激情,我尊重。

而如果有人說那些人輕易受唆擺就上街,我只能說,"this bullsh*t speech has insulted the intelligence of Hong Kong Chinese"!

最後,有人說,80後激進、破壞社會和諧 云云。
我只想說,社會動盪,不會只是人民的錯。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02:55

[3]

或者你只准百性放火、不准洲官點燈。你全編只講邊個邊個人無風度,有無講過長毛等人。同一件事,一個人大大聲無禮既人向另一個只係講了句"好多謝你咁大聲"大呼大鬧,你只講"好多謝你咁大聲"無風度。你自已把尺、點放你自已先知。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無視自己眼中的木樁,然後再將自己眼中的刺當成正常。

你自已得閒睇下法例,收回佣有無犯到防止賄賂條例?點解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已裁定有關投訴不成立,你睇下成員係咩人?如果發生係今日你又估結果同唔同?

所以我只可以話你係小朋友,得閒去現場睇下你所講果班 80 後,同你講既長毛係咩人先再講。唔好電視睇到林峰,就以為佢係真係神探。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05:18 | [舉報垃圾留言]


嘩!咁我就慘啦,立法會唔計官員淨係議員都60位,基於你的公平原則個個都要寫,寫到天光都寫唔完。

係唔係人哋錯,所以自己都可以錯?我答你,唔係!尤其呢個係政府,好多人睇住,我對佢要求高些,有甚麼問題?
做得高官,就要面對群眾。面對群眾卻無公關技巧,只會失分失分再失分。官員們走出來,原意是爭取市民支持。但「多謝你咁大聲呀」,這原本於笑片才出現的低質素對白,竟出自高官的口,確實使人驚愕、失望。
「推銷員」,曾特首曾提及。
但作為一個推銷員,態度如此差,叫人如何聽你把產品推銷下去?一個態度差的推銷員,完全不及格!

你係想講,既然兩邊都錯,咁blog 主我點解淨係話政府?

就林瑞麟局長的總結發言,代表得政府,我覺得就該大方、得體。因為我對政府有要求。而這亦是本篇片所bold 的「政府,你都羸晒啦,重要喺度抽水?!」。羸得大方得體政府不要,偏要小小家家,多麼難看!還是風度兄你認為,「呀!不!政府不用大方、得體,小小家家就得了!」?
係唔係人哋做得難看,所以自己都可以做得難看?
係唔係人哋裸跑,所以自己都去裸跑?
咁你當然可以話「係」啦(或「唔係」啦),我唔知。
但係,咁又好唔好、啱唔啱?

我再說一遍,我對政府有要求。
政府領導人民,做緊市民榜樣。移風易俗,對下一代有最大影響。
但我不會對其他市民有要求,因為他不是代表政府、不是公眾人物、不要面對群眾!
如果長毛/毓民/那市民是官員,我已經寫咗佢o地。
但他們不是。
當他們成了官員,而又有該等行為,我得閒時或者會寫/罵吓他們。
但他們不是。
當然,你可以不認同我。

法例,sorry,我唔熟。不過得閒我會睇下。
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成員係:梁劉柔芬、劉慧卿、吳靄儀、黃容根、石禮謙、陳茂波和黃成智。
So?
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的報告"Report of the Committee on Members' Interests on a complaint against Mr LEUNG Kwok-hung in relation to his conduct in claims for reimbursement of operating expenses",幾長吓,唔知風度兄你有冇睇過?如果冇睇過既,值得睇睇。
睇完,我倒覺得合理。
D 文件清清楚楚,並沒人刻意隱瞞,而長毛亦沒違反守則。
當然,你又可以不同意。
不過,我相信呢份報告絕對能通過陽光測試。
但又當然,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我唔係太認長毛係一回事,但我係對事唔對人。
風度兄你叫我估,如果事情發生係今日結果同唔同?
我想,我只能回應,「心中有鬼,看甚麼也是鬼」、「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所講果班 80 後同我所講既長毛係咩人,風度兄你睇到佢o係咩人?
因為,我睇完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因我怕方向不對,這就沒意思了。
如果你想話他們過於激進,對,部分確是,衝擊立法會的那班人確是。
但若因部分人激進,就generalize 至全部人也激進,好比「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以偏概全的簡單推論,既可悲,又可笑。
而我亦相信風度兄不是如此膚淺的。
就我所見,理性的還不少。

最後,我想風度兄你一定是林峰的忠實fans,否則就不會連回應在下時也不忘搬出林峰了。
林峰是一頗努力的演員,頗討好的。
但可惜我不是他的fans,更沒有看林峰的這神探劇,否則便可和風度兄你一起討論此劇了!

文字無情,如有冒犯得罪,請多多包涵!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08:46

[4]

一直以為,勝不傲、敗不餒。
挑釁態度
繼續攞威攞彩、在議事廳內報復
真情流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fpoyTZRto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06:54 | [舉報垃圾留言]


我之前仲睇過一段陳偉業鬧警察的youtube 片,so?
我有話過長毛/毓民好嗎?
我有話過長毛/毓民有風度嗎?
可沒有。

不知是否因為我寫了「今天的立法會議事廳內,最能道出我心的是黃毓民的一句」,而令你覺得我撐毓民、覺得毓民啱晒?
如果是,那麼我得告訴你,你錯了。

*
同一會議中,長毛形容劉江華「裙甩褲甩」,詹培忠就向主席投訴長毛的用詞。劉江華反而大方的展示自己的褲沒甩,處理得大方、得體。雖然這是政治人物必備的胸、又雖然我不大喜歡劉江華,但這回他的表現如何,市民是知道的。這一回劉江華贏得了我的尊重。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09:18

[5]

有一種東西叫「風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laafQARUw&feature=related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07:02 | [舉報垃圾留言]


條片又background music 又subtitle,很有心機!=]
但意義何在?
用一方的不對來justify 另一方的不對?這太小朋友了吧。

其實你只寫一句「有一種東西叫『風度』」就加條link,我唔係你肚入面條蟲,唔一定get 到你的意思/誤解了。
如果下次可以清楚D,唔駛估估下就好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09:27

[6]

嘩!咁我就慘啦,立法會唔計官員淨係議員都60位,基於你的公平原則個個都要寫,寫到天光都寫唔完。

件事得兩個人你都要數天光?
一個人大大聲無禮既人向另一個只係講了句"好多謝你咁大聲"大呼大鬧,你只講"好多謝你咁大聲"無風度,EQ 低?你自已把尺、點放你自已先知。

你自己都知自己唔識法律就真係睇完先好講,香港法律 201 章。你知而不究,你 copy and paste 的成員等於咩?佢地咩黨咩派、代表咩公會?件事自已人查自已人當然可以大事化小。小朋友、諗野諗多一步啦。

你全文過百字一面倒的只講政府,你有半隻字講長毛嗎?司馬懿之心,人所皆知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09:48 | [舉報垃圾留言]


首先,我這篇blog 所說的事不只兩個人,係林瑞麟局長「在總結發言時用挑釁態度回應關於公民黨和社民連的言論」。
林瑞麟局長公民黨社民連點計出兩個人?左計右計都計唔出「得兩個人」。
Interesting.

我又再說一遍,我係對政府有要求。
「政府領導人民,做緊市民榜樣。移風易俗,對下一代有最大影響。
但我不會對其他市民有要求,因為他不是代表政府、不是公眾人物、不要面對群眾!法律
如果長毛/毓民/那市民是官員,我已經寫咗佢o地。
但他們不是。
當他們成了官員,而又有該等行為,我得閒時或者會寫/罵吓他們。
但他們不是。」

哈,如果一個大人同個Form 1 仔吵架,把尺仲係咪應該一樣?

如果,如果你知道長毛違法了,那就應該報ICAC。
抑或向傳媒界投訴,讓他們跟進。
我假設你好識法律,何不盡盡公民責任舉報違法的人?
知而不行,可惜。
立法會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的成員是誰、咩黨派、咩公會?(份report 係pdf format,冇得copy and paste)
我答你,來自不同黨派、公會以作平衡。
大事咁易化小?
長毛樹敵不少,他的對手會放過這機會?
唔... 他們今次放過長毛的原因令人廢解。
都係o個句,你心中有鬼,看甚麼也是鬼。
你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實在可悲。
I feel sorry for you.
當然,小人一定有,但不是每個人也像你般陰險的。

就「你全文過百字一面倒的只講政府,你有半隻字講長毛嗎?司馬懿之心,人所皆知」,我的回應仍是:
「政府領導人民,做緊市民榜樣。移風易俗,對下一代有最大影響。
但我不會對其他市民有要求,因為他不是代表政府、不是公眾人物、不要面對群眾!
如果長毛/毓民/那市民是官員,我已經寫咗佢o地。
但他們不是。
當他們成了官員,而又有該等行為,我得閒時或者會寫/罵吓他們。
但他們不是。」

長毛的行徑如何,大家心中有數。
06年7.1回歸慶祝酒會,在會展長毛抗議後又被抬走。(我記得我在他被抬走的路線旁)
但傳媒並沒報導。
Why?
因已習以為常了。
有甚麼好寫?

你要寫他你大可寫到夠,不關我事。
但o係自己個blog 寫最impress 到自己的事,有問題麼?
我又不是指鹿為馬的屈政府,有問題麼?
你不喜歡別人講政府是你的事,不關我事。
但請不要把你自己的尺強加在別人(我)身上!

想不到,我這沒人氣的blog 招來了道德超人,my honor!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10:58

[7] Re: Tsang Jai
Tsang Jai :

條片又background music 又subtitle,很有心機!=]但意義何在?用一方的不對來justify 另一方的不對?這太小朋友了吧。
其實你只寫一句「有一種東西叫『風度』」就加條link,我唔係你肚入面條蟲,唔一定get 到你的意思/誤解了。如果下次可以清楚D,唔駛估估下就好了。


因為我用了你的理論、樣樣都要寫真係要寫到天光都寫唔完。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09:51 | [舉報垃圾留言]


咁你覺得「我的理論」如何?好唔好?

Anyway, 你用得就梗係覺得好啦
如果唔好都照用,一定有問題!
如果係唔好o既,而你都照用,那就真是小朋友了:小明打了大文一下,所以大文打番小明一下...... 直到永遠。

只一句句子加條link,很spam,錯手delete 就不好了。
其實,你有邊度想我clarify?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11:16

[8] Re: Tsang Jai
Tsang Jai :
首先,我這篇blog 所說的事不只兩個人,係林瑞麟局長「在總結發言時用挑釁態度回應關於公民黨和社民連的言論」。林瑞麟局長加公民黨和社民連點計出兩個人?左計右計都計唔出「得兩個人」。Interesting.
我又再說一遍,我係對政府有要求。「政府領導人民,做緊市民榜樣。移風易俗,對下一代有最大影響。但我不會對其他市民有要求,因為他不是代表政府、不是公眾人物、不要面對群眾!法律如果長毛/毓民/那市民...

睇完你回文、只看到你的"風度"、及你的雙重表準。被人批評了你,你就失去風度嗎?對人嚴對己寬?我從來無惡言相向,但你就小人前小人後稱呼。

你連政府都不知是什麼?行政、立法、司法 這才叫政府
。你罵的官員、只可以說是政府中的行政機關、立法會的議員是政府中的立法機關。我想官員和議員,對公眾影響及道德表準在市民眼中無兩樣。說議員對下一代無影響只可以再說一句,尺在你心明眼人一眼便知。

哈,如果一個大人同個Form 1 仔吵架,把尺仲係咪應該一樣?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11:53 | [舉報垃圾留言]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從《左傳﹒昭公二十八年》「以小人之腹,為君子之心」演化來,比喻用狹隘的心理去猜想光明磊落的心地。
Rread between the lines,你一而再的暗示有議員會偏私,不正是「用狹隘的心理去猜想光明磊落的心地」?
我會話,呢句同"barking dogs seldom bite" 一樣,字眼上確實是令人不悅。
但請有深度一些,不要著眼於字眼,而是背後的含意。
如果你硬要將呢句自古流傳下來的說話interpret 成本人的沒風度,我好遺憾。

出來講o野唔代表政府?
出來的言行唔代表政府?
小學時老師也說過,穿上校服就代表學校,得behave yourself。
定係你想話「白馬非馬」?
至於本文所說的「政府」,與媒體、一般大眾所mention 的「政府」,意思是否一樣,閱一閱報就有答案。

你覺得「官員和議員,對公眾影響及道德表準在市民眼中無兩樣」。
這是你的事。
關唔關我事?
唔關。
仲有,唔好指鹿為馬,我冇mention 過「議員對下一代無影響」。
你唔認同我,但都唔好屈我。
而我就對官員的道德標準更有要求。

你我的尺明顯的不同,
但也請不要把你自己的尺強加在我身上!

「哈,如果一個大人同個Form 1 仔吵架,把尺仲係咪應該一樣?」
你拋番個波俾我,咁我答啦。
梗係唔係啦!
Oh! 我雙重標準了,right?

對不同的人有不同標準,有問題麼?
你與家人說話的語氣會和與朋友說話的語氣一樣嗎?
我就不,但家人和朋友也愛和我說話。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19:45

[9] Re: Tsang Jai
Tsang Jai :
咁你覺得「我的理論」如何?好唔好?
Anyway, 你用得就梗係覺得好啦!如果唔好都照用,一定有問題!如果係唔好o既,而你都照用,那就真是小朋友了:小明打了大文一下,所以大文打番小明一下...... 直到永遠。
只一句句子加條link,很spam,錯手delete 就不好了。其實,你有邊度想我clarify?

唔係唔好用就唔用得咖小朋友,你成日話香港呢樣政府果樣你咪一樣住在香港,咁香港比香港政府管到咁差你覺得好唔好住呀?如果唔好住你又住?


[引用] | 作者 風度 | 27th Jun 2010 11:58 | [舉報垃圾留言]

我話佢就等於唔鐘意佢,這是你的意思吧。
有人得出呢個結論唔出奇,亦算正路。
不過,我就希望你更能明白「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
而「責」的方式,人人不同。
就我而言,宜家的政府管治係有進步空間,但我還有盼望。
所以,可能不是100%好住,但我還會住下去。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19:55

[10]

其實,大家的著眼點也不同,大家覺得重要的東西也不同。
觀點與角度,可以係我啱,你都啱,大家都啱。

點都好,都要多謝風度兄來臨賜教!

Tsang Jai
[引用] | 作者 Tsang Jai | 27th Jun 2010 20:38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